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教学科研 创业就业 实践实训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以德树人 以文化人 以美育人 —产品、陶艺、家具专业2021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6-3      阅读:625次

2021年61日,产品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和家具艺术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梓潼校区艺术水街S9栋开展。

据了解,展览展出了三个专业106余名毕业生精心创作的近千件毕业作品,涉及家具、文具、餐具、茶具、玩具、灯具、小饰品、电子产品等,作品以区域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展览时间为61日至8日。本届毕业作品紧紧围绕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专业特色,展览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思想,不仅体现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还有同学们对生活的理解、对文化的认识和对人生的感悟。

专业负责人刘红英老师介绍到,产品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和家具艺术设计专业一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把育人放在首位,给学生提供了大量与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并把具体的企业项目植入课程,给同学们更多实操的机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本届毕业作品,师生们更加关注每一个选题的背景及立意,研究每一个课题的问题指向,探讨每一个解决方案的适用度,以更专业的水准进行设计创新。毕业设计已成为专业的一堂大思政课,在毕业设计过程中让同学们了解地方历史文化,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地参与到地方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之中,为乡村振兴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马浩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同学们顺利呈现了他们的毕业作品。回想起当初每一次的看稿交流,每一次的泥坯制作过程,每一次的窑炉高温烧制,都是同学们的努力付出。或许有些作品还有些许瑕疵,但是看到了同学们把设计图变成现实的作品,还是很让我欣慰,三年的陶瓷制作学习充实了同学们的技艺,丰富了同学们的审美,培养了同学们的耐心。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更上一层楼。”产品设计专业教师胡楠讲到,毕业设计是学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任务。今年毕业设计整个指导过程和最终呈现效果,全方位、综合性的展示和检验了学生几年的学习成果,也达到了教学预期成果。大多数同学都已具备了专业的基本技能,能够按照毕业选题,从调研到草图到最后呈现效果,都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自主完成。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陈啸宇说:“2021年母校迎来了20岁的生日,选择《遇见-川文艺形象IP及衍生品设计》作为我的毕业设计主题,想为母校20周年校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设计中我查阅了大量关于学校的信息,让我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我深感学校发展的不容易,能成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一员我非常骄傲,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五年,由专科生成为本科生,五年时间我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也见证了我的成长,真心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祝学校明天更美好。”

“经过几个月的完善与调整,毕业设计终于告一段落。从最初的设计草图到最后的实物制作,期间淘汰了很多个不完善的方案,最终定稿完成毕业设计。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作为一名家具设计专业的学生,我喜欢家具设计,更期待自己设计的家具能给使用者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和快乐。未来的设计生涯还长,我会不断完善和要求自己,把做设计师的责任担起来。”家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张柏舜说。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龙义爽说:“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大学生涯的最后阶段,五年的大学生涯既有欢快,又有困难,是人生最难忘的一段时光。经历了两次毕业,五年大学时光让我收获非常大。今后到了职场,可能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希望几年后的我在设计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整个作品的创作过程中,拉坯是比较顺利,在雕刻与烧制方面遇到了很多问题。前期用失败了几次,后期慢慢的熟练了起来,达到了现在展出的效果。整个过程让我体会到,有些东西虽然刚开始做的不好,只要坚持做,经历几次失败就能成功。”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张思佳说。

美术设计学院

2021年63






Copyright 2019-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