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教学科研 创业就业 实践实训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学院访企促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8      阅读:244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和推进教育部下发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月13日,在校党委书记左冬梅同志带领下,副校长罗建光、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佳、专业负责人刘红英等来到四川嘉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四川嘉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公司主要从事工业产品设计、自动化设备及装置设计等。董事长胡城钢带领参观公司并介绍了企业理念。

 

座谈会上,学校与企业围绕如何推动产学研系统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展开讨论:

 

美术设计学院副书记张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产品设计专业定位。同时强调,企业实践活动是教师丰富实践经验,提高实践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车间进校门,教师进车间,传帮带都是开展企业实践活动的方式,对改善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夯实学生技术功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够通过次此次访企活动,建立校企合作桥梁,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

会上,胡总表示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意愿。他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讲座、大赛活动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同时也邀请学校师生参观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一同打造“双创”人才,以解决拓宽学生就业出口的问题。

最后党委书记左冬梅讲到,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有利于培育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通过校企共建课题组、打造校企精品课、企业大讲堂、学生助理等多种“请进来、走出去”模式,不断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同时实现校企共建共享。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为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编辑/马佳慧 指导老师/张佳 田创 李东阳 审核/李东阳)

美术设计学院

1月18日


Copyright 2019-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