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教学科研 创业就业 实践实训
培训交流
         交流合作
         实践教学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交流 > 交流合作 > 合作交流 > 文章详情
实践实训改革试点项目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4-28      阅读:4024次

      我院学生由教产融合部老师带队一起对中国西部写生基地进行实践教学试点,由我院2018级环境设计、2018级美术学、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同学,根据项目特点结合自身专业进行环境改造实践性教学,并进行阶段性汇报。

      教产融合项目是校校合作项目的一个试点,是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发展规划,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大学生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带头走进乡村,为乡村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西部写生创作基地》

      中国西部写生基地是由盐亭、三台、梓潼县与我校合作开发建设。包括民俗文化村落、康养区、湿地公园等项目,集写生创作、旅游康养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综合体。也是学院学生教学实践基地,为学校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实习的场所,凝聚学校学生的心血,践行国家乡村振兴的一个重点项目。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了我校的专业特性和艺术魅力,众多学子身体力行的为西部写生基地添砖加瓦,共建天府梓江画廊,世界艺术乡村。


《鹅溪中学》

      在建设西部写生基地的同时,我校不忘加强同周边学校的合作,帮扶这些学校。我校对鹅溪中学捐献了专业教室,并且长期安排学生进行教学。本次改造项目主要对鹅溪中学艺术楼进行整体墙绘的设计及指导项目的落地。


      在此期间,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的同学对鹅溪中学的艺术氛围进行了设计,美术学的同学对其进行具体实施。

《鹅溪小学》

      鹅溪小学同样长期由我校学生进行教学的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接受艺术的熏陶,把鹅溪小学的特色鹅卵石作画与环境艺术景观相结合,又结合了鹅溪文化,同学们在这里进行实践,也带领学生自己动手参与到里面来,使鹅溪小学孩子们对自己的文化有归属感,让孩子们在学校留下自己的一份力。下图是我校美术学的同学对鹅卵石作画进行整体完善。


      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天赋需要从小培养。川文艺美院的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苦积极为孩子们营造一个互动的思路,带领他们进入绘画的世界,培养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让他们对艺术产生兴趣,让小朋友们不被大山挡着,认识和了解艺术之美。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践行乡村振兴使命。充分发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性和艺术魅力,众多学子身体力行的为西部写生基地添砖加瓦,共建天府梓江画廊,美丽艺术乡村。

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1年428

 




Copyright 2019-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